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及案例 >

CAMS背景简介

洗钱(Money Laundering; ML)是指对犯罪所得进行处理并掩饰其非法来源,以期将犯罪所得用于合法或非法活动。 简而言之,洗钱就是将非法所得转为合法的过程。

反洗钱(Anti-Money Laundering; AML)是指为了预防通过各种方式掩饰、隐瞒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 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等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和性质的洗钱活动,途径广泛,涉及银行、 保险、证券、房地产等各种领域。


公认反洗钱师协会(Association of Certified Anti-Money Laundering Specialists; ACAMS)是反洗钱专业人士的主要组织,是提高全球范围内专门从事洗钱侦测与防范工作的人员专业领域知识、技能和经验的交流,推动反洗钱政策和措施的妥善制定及实施的国际平台。通过前沿的教育、培训和认证,帮助反洗钱专业人员提高职业技能。为反洗钱专业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各种策略和观点的论坛。协助反洗钱从业人员妥善制定、实施并坚持行之有效的相关措施和程序。在飞速扩张的反洗钱领域,为金融和非金融机构甄选及聘用国际公认反洗钱师提供帮助。


国际公认反洗钱师(Certified Anti-Money Laundering Specialist;CAMS)资格认证获得了全世界范围内私营和政府部门用人单位的普遍公认,并得到监管、检查部门的认可,能够证明其持有者在侦测和防范反洗钱行为方面具备专业知识。通过CAMS资格认证的反洗钱专业人员将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在其机构中发挥重要价值,并有助于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