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及案例 >

成为国际公认反洗钱师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据报道

2019年中国央行

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主要聚焦在以下三个方面

反洗钱、金融科技、金融开放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反洗钱工作的开展


国际公认反洗钱师


其实有很多朋友都听说过

反洗钱相关的报道

但是却不知道行业内

有专门提供反洗钱服务的反洗钱师

今天宏小律就给想努力提升自我的各位

介绍一个特别的资格认证

  国际公认反洗钱师(CAMS)


国际公认反洗钱师


听上去很高大上的样子

成为反洗钱师到底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咱们慢慢来看

……



    什么是反洗钱

反洗钱(Anti-money Laundering)是指为了预防通过各种方式掩饰、隐瞒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 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等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和性质的洗钱活动,途径广泛涉及银行、 保险、证券、房地产等各种领域。浙江4100亿元地下钱庄案 两银行经理成地下钱庄帮凶

反洗钱案例
2015年通过非法金钱交易(地下钱庄)流出的人民币规模有多大?2015年1月11日,广东省公安厅披露,在2015年查处的83宗地下钱庄案件里,涉案金额超过2000亿元。有媒体称,经由广东省流出的人民币达到2070亿元,是2014年的7倍还多,不过,这一数字很快又被刷新。
一起由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部门发现可疑线索,公安部经侦局、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移交侦办、代号为“9·16”专案的地下钱庄系列案,2015年底被浙江金华警方侦破。8个相对独立又互有交织的团伙共70余人涉嫌利用在境内外注册的上百家空壳公司非法买卖外汇约360亿美元、215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2500亿元,这是迄今为止案值最高、涉案人数最多、全国首例通过NRA(境外机构按规定在境内银行开立的境内外汇账户,即“非居民账户”)账户实施资金非法跨境转移的新型地下钱庄案。
2015年1月13日,地下钱庄系列案中涉案金额最高、达到610亿的赵某宜团伙率先受审。《华夏时报》记者从公诉书中看到,在这起地下钱庄系列案中,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多样,更令人惊讶的是,银行职员接受贿赂充当起地下钱庄的帮凶,据了解,两名银行职员因接受总计65.8万元的贿赂帮助犯罪嫌疑人违法购汇数亿美元而被另案处理。
常见的洗钱流程


步骤一:入账


在这一阶段,洗钱分子将赃款存入合法金融机构。其主要形式是现金银行存款。 这是洗钱过程中最危险的一环,因为大量现金非常可疑,而且银行按规定要上报巨额交易。



步骤二:分账


分账就是通过各种财务交易转移赃款,从而改变赃款的形式并使其难以被追踪。分账过程可能包括不同国家或地区、 不同户名的账户间的多次银行转账和电汇、多次存取以不断改变账户金额、改变货币种类和购置奢侈品(游艇、房 屋、轿车钻石)以改变赃款的形式。这是所有洗钱过程中最复杂的一环,其目的是想方设法让原始赃款难以被追踪。



步骤三:融合


融合就是让赃款以貌似合法的形式重新进入主流经济体系,此时赃款看似来自合法的交易。 这一阶段可能包括最后一次从银行转账到洗钱者只为赚取微薄利润而投资当地公司账户、 卖掉分账时购置的游艇或者从洗钱者自己的公司购买价值为1千万美元的螺丝刀。此时,犯罪 分子就可以高枕无忧地使用这笔钱了。如果前两步没有证明文件留下,则很难在融合这一步抓到洗钱的人。



CAMS的社会(行业)地位

国际反洗钱师资格认证是一种国际通行的、反洗钱从业人员应当/必须获取的职业资格证明,是专业从事反洗钱反恐融资工作的“上岗证”和“执照”。


“国际反洗钱师资格认证”已被欧美各国及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机构、特定非金融机构、反洗钱合规人士所认识和接受。


公认反洗钱师协会已成为在国际业界内认可度最高、影响范围最广并最受尊重的“反洗钱师”专业认证机构。迄今全球唯一能提供“国际反洗钱师”专业资格认证的机构,在业界享有较高声誉

CAMS就业前景
CAMS指反洗钱从业人员,专业从事反洗钱反恐融资工作。其资格认证获得了全世界范围内私营和政府部门用人单位的普遍公认,并得到监管、检查部门的认可,能够证明其持有者在侦测和防范反洗钱行为方面具备专业知识。


国际公认反洗钱师g


拥有CAMS证书,你可以在银行业、政府部门、证券经纪、自营商、货币服务业、保险公司、会计师、律师事务所、赌博公司、信用卡、借记卡和预付卡公司、房地产经纪公司、珠宝和贵金属交易商等行业就业
,可从事反洗钱主管、合规主管、政府监管人员、执法和情报人员、内部和外部审计员、情报官员、风险管理专家、律师和注册会计师、投资顾问、房地产行业合规专家、咨询顾问等职业,就业范围广阔,就业前景十分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