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及案例 >

互金协会与ACAMS合作提升反洗钱水平

4月11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与公认反洗钱师协会在ACAMS北京签署互联网金融反洗钱合作谅解备忘录。

ACAMS

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在提高金融市场活力、促进普惠金融的同时,也伴随着风险。在深入推进互联网金融领域反洗钱工作机制建设过程中,互金协会深感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和工作人员普遍缺乏反洗钱经验,亟需加强反洗钱培训教育工作。

据悉,合作谅解备忘录主要是为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反洗钱服务,帮助反洗钱专业人士提高互联网金融反洗钱相关知识、技能和经验,指导从业机构按照高标准开展反洗钱风险管理工作。

公认反洗钱师协会(ACAMS)是国际知名的反洗钱资格认证机构,其会员群体已遍布175多个国家和地区,其推出的国际公认反洗钱师(CAMS)资格认证已成为国际上认知度很高的反洗钱资格认证体系。

互金协会表示,双方将以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起点,基于彼此的资源和专业优势,基于开展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反洗钱认证的实践探索,推动建设互联网金融领域相关反洗钱行业标准,搭建国际间的反洗钱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全行业反洗钱工作水平提升。
文章来源于中新网。